留下來, 或著我跟你走導演魏德聖說這部電影會讓你滿滿的離開戲院!

 

對於不是有著很多追星細胞的我, 海角七號不會是哪種立即吸引我的電影. 但在某一天聽到新聞說這部國片上映一周後卻已經有了不錯的票房成績. 在一部沒有好萊屋大明星的國片,有這樣的成績. 告訴我它會是有內容的電影嗎? 去試試吧!

 

走進電影院, 身旁要進去看這部戲的人, 竟然沒有年輕人都是一些歐吉桑跟歐巴桑, 我還猜想是不是台北市政府送的套票, 不然怎麼都是看起來都不像是會看電影的咖走進戲院,竟然還是那種準備下檔電影的放映廳, 突然我想這是國片的悲哀一向不被尊重, 只因為票房的考量….難道我選錯電影嗎 >’’’<,

 

但是走出戲院時, 我心理真的是滿滿的, 滿滿的開心, 滿滿的感動..滿滿的…..

 

                                   

海角七号, 這部戲主要有兩個不同時光但相同地點的異國戀, 剛好這兩段的愛情故事的女主角都叫友子(Tomoko). 但是除了愛情故事也有人對於自己成長土地的親情, 熱愛與關懷.

 

阿嘉, 一個闖蕩台北十五年, 抱負著對於音樂熱愛的年輕人, 但也與許多鬱鬱不得志的外地人相同, 最後帶著懷恨不滿足的心情回到恆春.

 

友子, 一個隻身闖到台灣的日本女孩, 為了喜歡的模特兒事業, 屈就為模特兒的公關, 為了成就一場完美的演唱會及一份寄到海角七号的郵件以及對於希望能在異地能出人頭地與阿嘉邂垢.

 

從相厭, 相知到相愛.

 

人不都是這樣, 在茫茫及無常變化的人海中與許多自己人生之中的貴人, 好友, 愛人, 相互扶持的伴侶或著還有討厭, 憎恨的人, 事與物, 相遇, 相知與了解.

 

我們都在不停的尋找….真正的滿足感, 對現實生活的滿足, 對另一半的滿足, 對未來的滿足…… 但真正的滿足, 確是隨手可得.

 

人只能活一回, 夢想卻有無數個, 唯有放手一搏, 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